提炼城市文化,打造记忆市北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青大文旅高研院通过提炼城市文化,为旅游产业发展打造记忆市北新名片

 

文旅产业定位思路

    市北区按照立足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提升城市生长力的思路确定“百年青岛(市北)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文旅产业发展定位。研究院从百年青岛(市北)大工业时代、历史文化街区及旅游目的地等方面开展记忆市北新名片研究。

 

文旅产业定位落地的举措

按照培育“城市生长力”(城区魅力、产业活力、经济实力、社会合力和治理能力)要求,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

“记忆市北”她的历史文化是百年青岛识记的开端;她的历史文化遗存是百年青岛保持最丰富多彩的地区;她的文旅产业“百年青岛(市北)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旅目的地”定位是百年青岛回忆和再认的实践创新。

因此,她的品牌形象口号定位:“百年青岛 记忆市北”。

落实市北文旅产业发展定位的保障措施

关于这个问题区委,区政府文件和郑书记讲话已做全面布署,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调一点就是:

把以我为主作为攻坚克难的第一思维”,讲好市北故事,实现文化认同是叫响“记忆市北”品牌,实现文旅产业发展定位的根本保障。

讲好“市北故事”使市北区人人成为“记忆市北”品牌的传播者,形成口碑传播的巨大力量。形成在文化认同基础上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