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冲院长受邀参加第六届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第六届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启动

于冲院长受邀作“舍不得花钱做营销,国内旅游缺少经典”大品牌报告

 

     1月1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地方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和国内知名景区,大型投资机构和行业专家等两百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美好生活 旅游的新动力”,共同探讨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旅游营销,优质与品质等话题,分享交流文化旅游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发展的经验。

 

 

    中国旅游智库委员、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原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在会上说,很多旅游项目砸巨资投入却不舍得花钱做营销,不注重产品品牌的整体塑造,且缺乏长期性品牌运营的耐心和毅力,导致国内的经典旅游大品牌太少。

    于冲院长以“好客山东”为例来说明品牌打造需要持续性的资金投入,要有深度的文化输出,还要通过商标注册等渠道来保护原创IP,“同时,融合各类产业要素,形成产品体系去支撑品牌发展。”

    于冲院长认为,品牌营销最核心是打造优质服务,旅游的本质是体验,是以人为本的服务经济,关键在于游客与当地人的交流和感受。因此,企业必须扎扎实实地树立起鲜明的地域形象和行业品牌标杆,并不断地完善品牌、提升品牌、创新品牌。

 

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