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 达

作者:admin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马达,男,生于1982年3月。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副教授、青岛党校学报责任编辑。

文化与旅游产业从业20多年来,注重从事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与实践。积极从产学研相结合的角度,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总结规律。并根据国情、市情,不断融合国内外先进经验和方法,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实践,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实践“多专业协同、跨学科创新”。致力于探索中国特色旅游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新空间、新思路、新体系。从学术角度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经济发展的“交叉型、复合性文化旅游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案例教学工作有较深研究,在此前的数年教学中,由于亲自主持并实践了一些标志性文旅项目,所以在案例教学中有充分的一手资料。可以应用到日常教学与研究之中。

研究成果积极应用到社会生活中。践行产学研相结合。并取得相关成果,引起社会关注。从2009年至今,主持编制了包括青岛、镇江、武夷山、保定、包头等国内几十个市、区、县文化创意产业相关规划、策划等工作。是国内“文化创意产业规划”编制体系的最早介绍者之一。

参加省、市、区学术研究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课题一项。



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