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域旅游烟台模式 让鲜美成为重要生活方式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于冲院长带领我院专家团队,在烟台市东山宾馆向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汇报了《烟台全域旅游2020—2025行动计划》纲要的编制情况。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刘建华、副院长艾轶锋,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等与会专家和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对烟台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冲院长谈到《烟台全域旅游2020—2025行动计划》的目标是要围绕烟台全域打造”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形象,充分整合利用现有文化旅游资源。让鲜美成为烟台市民与游客共享的生活方式。

 

    陈飞市长指出《烟台全域旅游2020—2025行动计划》的编制方案与烟台旅游未来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同时强调,旅游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要继续深化研究烟台旅游工作,精细化编制行动计划,引领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城乡资源,把旅游业与城市三年更新计划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具有浓郁胶东特色的全域旅游烟台样板。要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紧抓在手,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旅游消费价值。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强文旅龙头企业,搭建发展平台,搞好专业化培训,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以旅游业大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