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冲院长为鸡西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作者:李娜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由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鸡西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守正厅隆重开学。开班仪式后,中国旅游智库委员、原山东省旅游局长、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原院长于冲受邀为参训干部进行了《区域旅游品牌建设与提升》的专题讲座。


于冲院长授课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山东区域旅游的基本做法”、“对鸡西市旅游品牌的建设与提升的建议”以及“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在品牌建设与提升方面可提供的服务”三大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以“好客山东”成功案例为参照,介绍了如何通过深入挖掘齐鲁文化内涵、系统注册商标保护品牌、 出台法规做保障、建立形成品牌体系、组合营销拓展影响力、注重提升服务品质提高竞争力等一系列措施,打造品牌金字塔的基本做法。

同时,于冲院长结合鸡西当地旅游资源现状,以国家旅游发展大战略大规划中对东北地区的发展定位为指导,为鸡西的文旅产业发展现场把脉支招,给鸡西旅游品牌打造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并针对参训人员的相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专题讲座现场


最后,于冲院长从咨询、策划、营销、招商、研发等方面介绍了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团队可以为鸡西市文旅产业提供的服务,并邀参的各位骨干、专家共同参与到青大文旅高研院教学案例库建设中来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氛围轻松、实用性强,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良多,为今后当地的文旅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

鸡西市文旅局副局长李守军参加了本次讲座,他对于冲院长的不吝分享表示了感谢,并向于冲院长及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团队发出调研邀请,希望能实地为鸡西文旅品牌提质升级把脉问诊,助力鸡西文旅发展,推动鸡西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


于冲院长与主办方领导及所有培训班参训干部合影

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