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院长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

作者:李娜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4月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于韩国首尔举行了开幕仪式和华服美学世界论坛。


参会人员合影


本届大赛以“国色天襄,环宇共彩”为主题,通过国际高水准、极具文化内涵的华服秀,融合中华礼乐文化展演、华服美学世界论坛、静态华服大展为一体,用可视、可触、可感的方式,深度挖掘中华民族璀璨的服饰文明和环保可持续理念进行设计创新,弘扬东方美学,展示华服美裳,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燕出席开幕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黄萍,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名誉教授、孔子学院名誉院长李润和分别进行了主题致辞。

我院院长马达应邀出席本次华服美学世界论坛。我院韩国代表,特邀研究员朴址镐博士全程韩语主持本次活动。


马达院长(右一)、朴址镐博士(左一)在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中,李宏复教授围绕《中韩传统纹样研究》主题、李薇教授围绕《华服的艺术魅力》主题、周锦会长围绕《易经与华服设计》主题、李润和教授围绕《儒家文化与东方美学》、马达院长围绕《中韩文化在文旅与服饰角度的交集》等主题,从不同角度对华服与东方美学进行了深入研讨。


马达院长发言



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