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冲院长带队访问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深化国际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2018年8月8日,于冲院长带队前往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拜访杨进公使衔教育参赞,与杨公参就老年游学研究和中法人文交流机制等题目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杨公参对于院长提出的联合世界旅游组织推动国际老年游学标准和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小镇带动老年游学进行现场教学的模式很感兴趣,提出除了世界老年大学协会维拉斯教授的资源可以协调以外,还可以协调教育部解决学习资源的问题和联系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老年人协会联合会(简称老年协联,主席阿兰·高斯卡先生)解决老年疾病研究的问题。使馆教育处支持法国文华旅行社牵头在法国建立老年游学世界文化遗产目的地产品体系。

   杨公参表示可以联系如拉罗谢尔商学院(ESC La Rochelle,旅游管理相关专业均已获UNWTO - TedQual认证)、昂热大学(University of Angers)等法国境内旅游管理名校与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结成姊妹学院,推动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创一流工作。

   在语言教育方面,杨公参建议青岛大学联合法国的大学申请成立孔子学院,扩大在法影响,同时通过与法国的大学合作,加强青岛大学的法语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青岛大学的国际影响。

 

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